close

這部片的另一個名稱是「機器人之戀」

我點選的也是這個名稱

所以本以為又是未來高科技的機器人和人相戀有關的故事

是韓國小天王Rain所主演的

是部發生在精神病院裡精神病患的故事

 

這部片的導演似乎是非常有名

而且好像都會拍攝較特別且寫實暴力的題材

 

我想精神病患的題材並不太可能會吸引大部份的觀眾吧

不過

不要以為精神病患是那麼簡單容易了解的

因為

在看電影的過程中我不斷的思考

其實看似無理的行為中都有著深刻的意涵

 

原來每個精神病患的背後都有著一段故事

我在想

會不會他們其實都是比任何人都不願放棄而堅持的人

但因為世人可能無法認同他們堅持的東西

或世人甚至去否定他們堅持的東西

使得他們漸漸的壓抑到最後成為了精神病患

 

我們的人生都需要一個生存的理由

但又有多少人真正知道自已生活的目的呢?

 

一個認為自已是賽柏格的少女

也就是我們知道的生化人or機器人

所以她不進食.....變成真正的紙片人

但她的媽媽告訴她

不可以告訴任何人她是機器人

所以連治療的醫生都不知道她發病的原因

當然也就找不到治療的方法

 

一個從小就被母親拋棄的男孩

認為自己在這個社會中是渺小到視為透明的人

他在這個社會中一直不受到正視

所以他開始行竊

因為他是透明人,因為別人看不見他,所以他成為名正言順的小偷

但又有誰知道他成為小偷的理由

因此認為他是無理由而行竊的反社會份子

反社會份子還被視為沒救

就這樣將他送進了精神病院

他不止偷取財物,更可以將別人的特色給偷過來

也被稱為「模仿犯」

他將精神病患者特色偷走達到解放他們的目的

但由模仿就可以知道

他活得多麼的沒自我

因為這個社會讓他變得沒有「我」

 

但他最後愛上了這個少女

也在生活上觀察出

這個少女真正的病因

少女因為一直無進食而導致身體快撐不下去了

他為了救她成為了生化人的機械師

 

他為了她而找到了自己生存的目的

她也因為他而重新了解自己生存的目的

 

這部片有興趣的人可以去看看

我在半夜的時候看

所以音量調很低

而且因為是線上收看的

所以翻譯的不是很好

這部我之後有機會應該會去租DVD回來再看一次

因為它可以讓人思考很多

也激起我的挑戰力

想要好好的去完全了解影片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en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