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上班

遇上了一個媽媽帶了三姊妹

大姊看起來已經懂事了

二姊看起來才國小一.二年級

小妹看起來就是還不懂事的5.6歲

起初.....

我爬上爬下的貼海報

這時聽見我的麻吉同事的求救

我和副店往球架那去

就看見小妹和二姊拿起所有的乒乓球和小球往地板上丟

我們撿了起來

副店也告訴他們不可以這樣喔

(絕對是...好好說)

這時小妹的嘴裡說出來讓我難以相信的話

那是絕對絕對難聽的話

連髒話都比他說出來的文雅

那瞬間

我真的覺得髒話是很美的話

一個不懂事的小孩

一個「小女生」

而且他還對著我打

拿著他手中的棒棒糖打我

而他的媽媽就再離不到「一」步的距離

後來

過了一會兒

二姊滿手紅色液體來找我

問我有沒有衛生紙

(不好意思...我就是壞店員)

我不借...我說沒有...因為我看見小妹打開我們的廣告顏料

我快被氣死了

我拿走小妹手上的顏料

不幸的...我們乾淨的地板已被汙染了

這時...小妹居然又開始....

打起我來了

這時...我就抓住他揮過來的手

(我是有那麼一點大力..因為我已經忍無可忍了)

這時小孩嚇到了...

再他開始準備要哭的時候

我就放手了



我只是想告訴他

不是所有的人都是「好人」

不是所有的人都可以這樣被不尊重



而這樣我也看得出

一個家庭的家教

他們的兩個女孩

行為

讓我了解他們家毫無家教可言

言語

讓我了解他們的父母就是最最失敗的一類




雖然現在說這個還很遠

但......一個家的家教真的很重要

即使再家裡多麼的不乖

但外在的表現

就是外人評論一家人的根據



再文聖常碰到一些讓我忍無可忍的小孩

還有不懂的禮貌的國中生

對你們

我不想用我的笑臉對待你們

對你們

我不想用對待客人應有的尊重

但我還是店員

但你還是客人

所以我還是要做好店員的本份

雖然我不認識你

雖然你不認識我

但再那當下

我已深深的看不起你



人要被尊重

就先要尊重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en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