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們坐在一起,只要看著你,靜靜的,就有幸福的感覺。

就算不在你身邊,只要想著你,每個細微的小動作,每個不同的表情,很快的,只要幾秒鐘的時間,幸福就會插著翅膀來到我的身邊,給我全部美好的感覺。

幸福感是種極其脆弱的感覺,它很微妙、很短暫、來了就來了,走了就沒了。很多時候,它只會維持幾秒鐘,一眨眼,當其他世俗的繁瑣雜事來襲,很快的,它就不見了,消失無蹤影。

就因為幸福感如此難以掌握,才會讓我們衷心渴求,每個人都希望能夠時時刻刻緊緊握住它,不要讓它輕易溜走。大家不斷提醒彼此,我要幸福,你也要幸福,乞求上天,我們每個人都要幸福。

只是,如果真的時時刻刻都幸福,如果每個人都過著,那種不曾經歷過絲毫討厭不爽難過痛苦的人生,沒有任何反差,沒有任何戲劇性的起伏,沒有對照組實驗組…那幸福感是不是就會變得像地攤貨,大家再也不會趨之若鶩了呢?

所以,這就是一種理想的狀態,人生裡本來就會有一堆不幸福來墊底,這樣幸福感出場的時候,才會有著亮晶晶,耀眼的光圈,讓人徹徹底底,完完全全收到,幸福的感覺。

在你來到我的生命之前,我一直這樣以為。

我以為幸福感插著翅膀亂飛,隨時有可能會來親親我的臉,也隨時可能在下一秒消散在空氣中。我接受這樣的狀態,也清楚人生不幸福的時候難免,當我極度想念幸福感,如上癮一般想吸食的時候,就有些作弊的方法,可以不時拿來應急使用。例如:

買下一雙美麗的高跟鞋,刷卡那瞬間,幸福感三秒。
穿上一身流行時尚好衣好裙,漫步街頭那瞬間,幸福感九秒。
品嚐一杯醇厚香甜的熱巧克力,吞嚥那瞬間,幸福感五秒。
看到一部有深度的電影,散場那瞬間,幸福感六秒。
吃完一套高級懷石料理,觸動味蕾那瞬間,幸福感十秒。
擁著一床質感超優的棉被入眠,跌落夢鄉那瞬間,幸福感八秒。
……………………………………………………

即使這樣做很弔詭,事實上,我也知道這樣的幸福感相當短暫,根本無法持久,但是,或多或少,聊勝於無,我只能用鈔票大把,換來短短的幸福感,解饞。

直到你來到我的生命裡,我的寶貝。

身為你的媽媽,到目前為止,我做過很多傻事,也做過一些還不錯,我自覺很有意義的事。一直以來,我喜歡自己的身體,喜歡自己的腦袋,也喜歡自己的人生…然後,你來到我的生命裡,我的寶貝,你改變了一切。

因為有你,我才知道,幸福感不是以秒計算,它有不同的層次。

因為有你,幸福感雖有翅膀,卻不再到處亂飛,每個媽媽都知曉呼喚它的神奇密碼,只要靜靜的,閉上眼睛,想著寶貝,它就會迅速的,安全的,飛奔前來,翩翩如彩蝶,停駐在我的心間。

因為有你,我開始懂得,真正的幸福感來自於,珍惜與欣賞,所有生命中細微的變動,慢慢的,我開始願意張開掌心,平和迎接未知的一切。

如果今後有人告訴你,擁有幸福感需要許許多多條件,像是難得的美貌、花用不盡的金錢、人人稱羨的高尚職業、完美的伴侶…等等等,請你記得,人生有以上這些條件,真的還蠻不錯的,只是幸福感和這些並沒有太大的關聯。

當你用豐盛的雙眼來看這個世界,用心去感受生命的慷慨與美好,很快的,幸福的感覺就會來到你身邊,那是一種麻麻的、熱熱的、讓人想微笑又想流淚的感覺。

你的存在,讓我了解,那是一種什麼樣的感覺。

。。。。。。。。。。。。。。。))))))))))))))

這是一篇很棒的文章吧

不過我不會用無名的引用功能

只能用貼上來的

希望這樣不會對那位作家失禮


不知大家是否喜歡這篇文章

我不是媽媽

但我相信他所說的幸福感是每個人都認同的

不一定是自已的小孩才能給予幸福感

自已身邊的朋友

自已身邊的情人

都是給予幸福感的人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en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