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寒假收穫真不少

到處拜年讓我驚覺自己真的長大了

本來就認為自己是個成年人了

但當我發現

小時候我認為好高大的哥哥們

卻似乎跟我一般高了

(是比我高了一些啦)

小時候我認為好漂亮的姊姊們

卻已經比我矯小了

(當然還是一樣的漂亮)

小時候把我帶大的洪爸爸

卻已老得腳開始不聽使喚了

 

突然發現

原來自己真的已經長高長大了

以前的記憶明明就還那麼深刻

現在卻已人事全非了

 

意識到自己真的該好好做個成熟的大人

意識到自己也即將開始擔起這個家的責任

 

 

這個寒假也讓我想逃離

我只知道小時候不懂事不懂得家的重要

長大了卻把家看得比什麼都重

但種種因素卻讓我想離開

 

了解一個人吃飯的滋味

喜歡一個人關燈看電視

驚覺

原來骨子裡是個長不大的孩子

是那麼的想要依靠

 

那晚安心的感覺

我記得好清楚

真正想要的就是那種安心又有人依靠的感覺

只是蠍子嘴硬

這些話怎麼也是說不出口

只能再退回蠍子的殼

直到了解的人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en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