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就很迷電視版的黃真伊

卻因為跟隨電視斷斷續續的更新

使得我沒有耐心重新看小手辛苦載給我的

而也因為電腦重灌就更沒機會了

 

不過電視版之後就有電影版的出現

只是主角換人演了

只要有版本的不同就會被拿出來比較

 

雖然電視版的沒有完全看完

卻也剩下後面幾集而以

所以看完電影版後

很困惑

因為這兩個版本的故事結構差異太大了

就從黃真伊身邊出現的男子就完全的不同

而黃真伊真正愛的人差異也很大

因此還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許多人有跟我一樣的困惑

但因為史實上的不足

使得許多部份無法證實

但大多數的人是說電視版的較符合史實

 

當然兩個版本的拍攝手法也完全不一樣

一開始電視版會吸引我的原因是華麗的拍攝手法

不論是藝妓們身上的服裝到妝容

還有許多特別的舞蹈

也讓我看見一個偉大的女性如何活出自我

擺脫大男人主義的迷思

將貴族們踩在腳底下

 

所以本來更加期待電影版的拍攝

但發現兩者表達的主題完全不一樣

電視版將黃真伊如何成為第一藝妓為故事主軸

電影版將黃真伊的感情內心世界刻畫為主

而電視版華麗的風格;電影版卻是較為灰暗的風格

 

也看了網路上許多人給的比較

似乎是多數人偏愛電視版

當然我也是

但我卻也認同電影版是部好片

因為有感動到我

不論是電視版或電影版的感情結局都是個悲劇

但女生角後半生的生活卻是完全不同

一個是快樂的;另一個卻是悲傷孤獨

 

電視版也好

電影版也好

我覺得都是值得推薦的好作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enh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